Jared Ven

一个什么都搞一点的人

【影尘/准尘】无法走出的循环


假如庆准是为了庆尘用去了一个世纪

注:他们不是兄弟;有私设;

人物略ooc;

一个类似于《信条》的故事;


我跨越时间,得到的只有一段无法走出的循环。


庆准第一次见到庆尘,是在一次密谍司的会议上。


他作为庆氏子弟,年纪轻轻便是B级,还拥有的是掌控时间与空间的能力,刚进入密谍司便是组长。


庆尘走了进来,环视了一圈,最终把视线落在了庆准身上:“看来我们有新成员了。”

庆准直视这他的眼睛,他好像看到了一丝不安。


庆准被安排在庆尘的手下做事,他的长官冷静、睿智,常常又会有一些跳脱的想法,似乎又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感。

他有条不紊的解决着一切,但又一次次救庆准于水火…


他不太明白这些帮助的意义,但他知道庆尘待他特别,他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着庆尘长官。

这位长官的年龄他看不太出,庆尘的外表没有什么岁月的痕迹,但却可以从眼睛里看出他伤痕累累的过去,但这些,长官从不主动谈起。

他看到了他面对繁重工作时紧皱的眉头,看到了行动成功时他嘴角微微的笑意,还看到了当庆氏情报人员牺牲时他的压抑着的怒意。


当他终于向庆尘表露了心迹,他看到的是庆尘释然的神情。

他点头了,说:“好。”


时间悄然过去,密谍司的生活日复一日。

有时庆准会在内心调侃到,这地方并不适合谈情说爱,简而言之就是,“单调又危险”。

直到有一天,庆准执行一次任务时,竟被三位A级围攻。

他自嘲的想:莫非我这万人眼馋的能力,杀之即可得吗?还出动了三位A级…今天怕是就要死于这里了。

这时,他看到骤然靠近的身影,闪现中便将3位A级击退。庆尘把他扶起:“没事吧?”

他摇摇头。

他看到庆尘脸色苍白,心里一紧:“你怎么…”

“我没事,老毛病了。”说罢,转身追击而去。


庆准才反应过来,他的长官原来是半神,外界包括手下都以为他是A级。这件事,庆尘并没有告诉他。

他并没有多做怀疑,只当隐藏实力是一位密谍司司长或许会做的事。


但庆尘脸上的苍白却没有随着时间而恢复,甚至庆准能感受到他的气息在一天天的衰弱下去。

他开始害怕了,于是他前去质问他。

而庆尘说:“老伤了,我的身体就是这样,不必在意的。”


在他执行了一次很长时间的任务归来后,见到的是越来越虚弱的庆尘。

庆尘终于肯对他说出一点实话了:“这是我年轻时的伤了……伤我的人还是一位半神呢。”他轻笑起来,“如果我一直停留在A级,就会多活一些时间,但强行升至半神,就不能活太久了。我当初为了保护很多人,选择成为半神,而现在也快到离开的时候了。”


庆准陪着他去了2号禁忌之地,庆尘最后与骑士葬在了一起。

他只记得,庆尘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不要去做那件事,不要去做……”


庆准在庆尘去世的那一瞬间,突破成为了一名半神,而他也终于明白自己这一身能力该用在何处:

他要让时光倒流,他要让庆尘活下去。

即使庆尘让他不要去做,但这个机会他又怎么可能不尝试呢……


他开始了自己的调查,知道当年伤庆尘半神的人少之又少,而这样的调查果然惊动了庆氏家主。

家主把他叫来,对他说:当年在10号禁忌之地,陈氏的那位半神把庆尘重伤,你去吧,把他救回来。


时光倒流付出的时间近乎于停滞时间的五倍,他感觉到时间快速在他身边消逝,而自己拥有的时间则缩短着,他不顾一切,继续向前。


他又见到了他,17岁的庆尘。

少年的眼里是闪着光的,和他曾经的长官不同。但这时庆尘眼里,还有对他的防备。

只是庆尘看不到,在暗处的庆准,眼里是对他的爱。


庆准像曾经他的长官那样帮助17岁的庆尘,直到他们一起前往10号禁忌之地。

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时间在濒临枯竭,这是时光回溯的代价,二十年相当于他的,一个世纪。

庆尘担忧地看着他,问他怎么了。

庆准说得云淡风轻:我曾经为一个人付出过一个世纪,现在我的时间可所剩不多了。

庆尘眉头微皱,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。


放出去的消息引诱得很成功,鹿岛的半神来了,庆准轻松抵挡住了他的进攻。

但他仍在担忧,因为陈氏半神还没出现。


这时在他身旁庆尘的脚下,突然荡出一阵金光,他没有犹豫,瞬间了静止时间。

而这金光也让他感觉到了陈氏半神的位置,他将时间静止的范围拼命向那个方向延伸着,紧接着迸发出他所有的能量,完全锁定住了两位半神,他知道这两位今天将殒命于此了,一换二,这很值啊。


他做完一切,看向庆尘。

但他看到的是金光涌入庆尘体内,而庆尘痛苦万分,陈氏半神这画卷一但沾染,就不再拥有逆转的机会。

而他现在也在没有力气让时间停留了。


他突然明白了一切,庆尘的不安、照顾、释然和临死前的劝阻……他都明白了。


他抱起庆尘,似乎是挤出最后那么一点时间,在庆尘旁边耳语:或许,我们还会有未来……




评论(5)

热度(15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