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red Ven

一个什么都搞一点的人

【准尘/影尘】欢迎回家


“欢迎回家”的另一个版本,他们在普通世界的日常生活

有私设有私设!

在另一个世界,他们会拥有一个家,会有一个完整的一生。

(感觉有后期文风突然变化预警)


庆准拎着两个大购物袋进了门,今天是他给自己定的假期。当集团总裁的唯二好处,大概就是有钱和能给自己放假吧。

他的假期总是用来给庆尘,也就是他弟弟,做饭的。他的厨艺算不上非常好,但是做一桌不错的饭菜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其实主要还是因为,他弟弟喜欢。

他为弟弟做了多少年的饭了?具体他也记不清了,总之是十多年。


庆尘第一次到这个家里时还早不到两岁。

知道有个弟弟要住到家里来这个消息时,庆准大约十二岁。那时的他是有一些抗拒的,他知道那个所谓的弟弟和他有不同的妈妈。

妈妈,多么陌生的词语,她在庆准刚出生时就离开了他,他没有母亲。

庆尘被他们的父亲抱回家,小小的,窝在父亲的怀里,只眨巴着眼睛看着他。庆尘并没有其他同龄孩子都有的嘟嘟的小脸,反而有点瘦削,没什么肉。他是不是没人照顾啊?庆准想。

弟弟,对他来说是个新鲜的词汇。

我有弟弟了!我要照顾好他!庆准小小的脑袋里装的都是专属于少年的热情。


他们的父亲很忙,因为他是一个大公司的总裁,能给他们提供优渥的生活,却给不了他们太多的陪伴。

就是从这时候开始,他们一直同行,直到现在。


小孩总是很容易令人烦的,但庆尘却懂事得出奇。他在两岁半的时候,几乎就可以生活自理了。

不用被半夜吵醒,不用帮忙换衣服,还不用喂饭,这是多少孩子的家长梦寐以求的生活。

但庆准觉得,他作为哥哥,做的也太少了些,于是他开始学着做饭,开始教弟弟识字,开始给弟弟读书。

庆尘真的很聪明,学得飞快,没过多久就可以自己读一些简单的书了。

我弟弟真聪明!庆准总是跟别人这样讲,还一脸骄傲的样子。
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庆尘要上小学了。这时候庆准正读高中,在一所住宿学校,他不能时常见到弟弟了。

他总是争取每个周末都回来看看弟弟,看到弟弟在学校过的还不错,他也很开心。

每周他都要和庆尘告别。

“小尘,哥哥走啦。”他蹲下来摸摸庆尘的头。

庆尘总是会环抱着他的脖子,很久很久,然后在庆准的左脸上“啪叽”亲一下:

“哥哥再见。”


庆准为了能更好的陪在庆尘身边,选择了当地的一所大学。大学的时间相比于高中还是充裕不少,他也能常常和庆尘见面。

他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他终于大学毕业,他们父亲当年的大公司如今已然成为了庆氏集团,他进入了庆氏集团工作。

这时庆尘正在读初中。


一天吃晚饭时,他们像往常一样聊着天。

庆准看着他弟弟的脸,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仔细看过庆尘。

皮肤,眼睛,嘴唇。

庆尘皮肤挺白的,嘴唇上方有些许绒毛,这是青春的标志,庆准想。

庆尘的眼睛闪亮亮地看着他,是对他的依赖,或许还有一丝崇拜?

而他的嘴唇一下一下地动着,散发着少年最鲜艳的颜色。

庆准一瞬间出了神,所有的声音似乎从他的世界隐去,只剩下他面前的庆尘,他的弟弟……

直到庆尘大叫着哥哥,他才回过神。

他明白了些什么的,他笑着跟弟弟说自己没事,只是在想一件人生大事。

以前,他从没想过这件人生大事,庆准总觉得是自己要读书、要工作,所以没空去想。

但其实是一直有一个人在他身边,让他不自觉地忽略这件事。

而现在他恍然大悟,他永远的亲人和爱人,就一直在他身边。

这就是他要永远照顾的人。


庆尘十五岁那年,他们的父亲突然去世了。

庆准忙着葬礼,忙着接管集团内的各种事务,甚至没有时间感叹和悲伤。

有一天凌晨他才回家,这种时候庆尘应该已经睡了。

平常,他都会和弟弟说晚安的,如果庆尘已经睡了,他就会到弟弟房间看一看,再去睡觉。

他轻手轻脚地开了庆尘的房门,庆尘已然睡熟了。庆准看着弟弟的睡颜,轻笑了起来,似乎卸去了身上一天的疲惫。

他俯下身轻轻吻了一下庆尘的额头,转身准备离开房间。

在他身后,庆尘突然发出轻轻的呜咽声,嘴里呢喃着:“别走,哥哥。别走…我…不要没有哥哥……”

庆准感到一股钻心的疼痛,眼泪不自觉地从脸上滑落。他不怎么哭的,即使父亲去世,也没有流过眼泪。

他才有了一种实感,是啊,他们没有亲人了,他们只有彼此了。

他坐在庆尘床头一下一下的安抚着庆尘紧皱的眉心,另一只手抹去自己脸上没有停过的泪水。

他明白,他要照顾自己的弟弟一辈子。


庆准有时候想,如果他不确定庆尘的想法,他是一辈子不会说的,他想要照顾弟弟一辈子,但因为自己袒露心迹而让他们俩都难堪,这样的愿望就没法达成了。他宁愿守护,而不是努力去当一个爱人。

庆尘很聪明,庆准想,庆尘或许早就发觉他的哥哥对他不一样的情感了。

因为庆准觉得自己总是掩盖不住,可能一个眼神,一句话,都能让弟弟明白自己不限于手足之情的爱意;可能,还因为兄弟之间的那么一点联结和感知。


但他们之间先表达心意的是庆尘。

他在自己即将开始高三生活的那个暑假向庆准表明了自己的喜欢。

那又是在一个餐桌上,庆尘突然说:

“哥,我马上高三了。”

“加油吧,至少要考的比我好。”庆准笑了起来,眉目间仿佛还有些炫耀之色。

“所以我要跟你说件事。”

“你说。”

“高三了,我可能一个月都不能回来一次了……”

“嗯对啊,怎么?还怕我没有你就活不下去了吗?”

“我可能一个月也见不到你一次……”庆尘还在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那我也一样啊。”庆准笑中带着些酸涩。

“我会很想你很想你的,哥哥,你知道的,那种想你……”

庆准呆滞住了,莫名地有一滴泪水从他脸上滑落下来。

庆尘似乎是等不及,先一步吻住了庆准的唇。

年轻人不顾一切的勇气啊,在接吻的庆准想着。


在庆尘二十岁的时候,有整整一周的时间,庆尘没有联系过庆准,是的,其实也就一周时间。

理由是因为突然冒出的远房亲戚给庆准塞了一个未婚妻,说是未婚妻,其实还是想要庆氏集团的一部分股权罢了。

本来庆准可以简单摆平,结果庆尘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这件事。

他打电话来把他哥哥里里外外挖苦了一阵,什么“我们之间本就不该存在”之类的话都说出来了,吓得庆准一身冷汗。

他暗骂那远房亲戚不识好歹,随后给自己放了无限期的假,跑到庆尘的大学里对他弟弟进行各种“围追堵截”。

到第七天,庆准终于等到了他,这也可以理解为庆尘终于消气了。

他给庆尘道歉,说了背后原因,告诉他事情现在已经解决了,他现在并没有什么未婚妻。

庆尘面色缓和下来,看着他,突然就笑了起来,是庆准从未见过的张扬的笑:

“哥!你可能真的要一辈子和我绑在一起了!”

庆准突然掏出戒指,单膝下跪,这让庆尘措手不及。

“那我给你一个承诺,好不好?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,不管是以爱人还是亲人的身份。”

“你有病啊!我还在上大学呢!让我天天戴着戒指上课吗?”

“那就用项链串起来戴在脖子上,项链我都买好了。”

“你这个人思想不端,我还这么年轻你就想这些……”

“你就思想端正了吗?你还没成年就想着和你哥哥表白!”庆准突然变成他平常在工作中那种牙尖嘴利的模样,全然忘了自己还单膝跪地。

“……戒指我不要了!”

“……”


庆准想到这里,笑了起来。该做饭去了,小尘快要回来了。

这时候,门铃响了。庆准打开门。


“小尘,欢迎回家。”


庆尘环抱住他的脖子,把头埋在肩窝里,深深吸了一口气,又抬起头,在庆准的唇上印上一个吻。

恍若从前。

他们的一直在一起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